請大家不要去"全方位"及"經典"洗照片...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p***@bbs.ee.nthu.edu.tw
2005-04-18 13:48:55 UTC
晚間帶著自己處理好的 2" 照片(4x6 可以洗 8 張那種),
到清大附近的全方位要去洗成 4x6 一張。

來接待的是一個頭髮捲捲的中年婦人。我問他說,我只有兩張要洗,
可以嗎?他說可以。於是我把我的 Flash 給他,他讀了檔案,
露出詭異的表情說,這要等到明天下午兩點才會洗好喔。
我說,上回我洗了一堆,從交件到拿照片,也不過短短的 3 小時不到,
這才兩張,需要那麼久嗎?

他臉色略露不耐煩的表情,說道:我們有其他的要處理啊,所以時間
需要久一點。想了一下,清大附近有其他的店家,於是就跟他說,
那謝謝不用了。

後來跑到經典去,這次先問他只洗兩張何時可以拿,店員說:
明天 12 點以前。想了一下,覺得還可以接受,於是把 Flash 給他,
豈料,他看到照片的內容後,說道:先生,我們不接受這樣的檔案。
我心裡面已經有底了,就說道,謝謝!轉身走人。

因為懶得跑到市區風城,所以就想說在到全方位試試看好了,
一進門,就問之前那個小姐說:確定明天下午兩點可以拿嗎?
豈料,在這短短的 5 分鐘內,態度有了更大的變化,小姐說道:
"可能"要明天下午五點之後了喔。

我想要表達的是,這兩家店家,在店門口都沒有註明不能洗那樣的照片,
但是卻用這種方式來對待洗照片的客人,受了一肚子鳥氣。

特來這邊告訴大家,以後要洗照片,還是往市區風城去洗吧。
洗出來的品質比較好,也比較不會受到這種待遇。

另外,有誰知到清大附近有可以洗這種加工過的 4x6 相片嗎?
謝謝!!

--
★ Origin: 清華電機星星站 <bbs.ee.nthu.edu.tw>
※ From: 61-64-101-75-adsl-tpe.dynamic.so-net.net.tw
€@€Á³£¹L¥h€F

※ From: g933753.SHUO.ab.nthu.edu.tw
³o¬O¬°±z·Ç³Æ§C§r
2005-04-18 14:16:29 UTC
去年 經典就是這種答案了
,沒想到全方位也變成這樣,

--
 ╦╦╦╦╦
▁▁▁▁▁ ╭┘Origin└┘交大土木‧塔城楓林 bbs.cv.nctu.edu.tw└───╮
▌ ▌ ╰─┐From┌──┐PC216.NHMRC.nctu.edu.tw  ┌─────╯
p***@bbs.ee.nthu.edu.tw
2005-04-18 14:26:12 UTC
※ 引述《ilovevear (一切都過去了)》之銘言:
Post by €@€Á³£¹L¥h€F
※ 引述《pegesus》之銘言:
我比較好奇你的"加工"照片是什麼樣的內容 :p
就是把 2" 的照片放八張,存成一張圖檔。
然後用那張圖檔去洗照片,你就可以得到 8 張 2 吋照片。

原先的照片是大頭照,是像館拍的。

--
★ Origin: 清華電機星星站 <bbs.ee.nthu.edu.tw>
※ From: 61-64-101-75-adsl-tpe.dynamic.so-net.net.tw
p***@bbs.ee.nthu.edu.tw
2005-04-18 14:27:57 UTC
Post by ³o¬O¬°±z·Ç³Æ§C§r
去年 經典就是這種答案了
,沒想到全方位也變成這樣,
是啊,全方位的態度是叫你知難而退。
這比當面拒絕更令人....

如果這兩家店家在店門口指明不洗這樣的照片..
那根本不用進去店裡面受氣..

我比較在意的是這個....

--
★ Origin: 清華電機星星站 <bbs.ee.nthu.edu.tw>
※ From: 61-64-101-75-adsl-tpe.dynamic.so-net.net.tw
€Ñ²y­n«ç»ò¬Ýªü= =
2005-04-18 15:54:53 UTC
[...]
是嗎@@
是什麼時候改的阿??

我一兩個月前有拿自製的大頭照去洗4*6的來剪
他還是有給我洗耶~
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://bbs.wretch.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 impulse.Dorm8.NCTU.edu.tw海
§Ú«Ü»{¯u
2005-04-19 01:50:01 UTC
※ 引述《kwosanr (真不知道自己再做什麼)》之銘言:
可是 我上次去全方位 他給我洗耶
他進門左邊有一台機器 自己插隨身碟
選擇要怎麼洗 就會出來發票
去繳錢 他就洗
不過 他的機器洗的是傳統相片 所以會被裁邊
不過 只要一半能用 就很賺了吧
全方位可以阿~
不只一次拿排好的大頭照去洗都沒問題
當然你要當天拿可能就沒辦法
(就算是一般照片我拿去洗也是隔天才能拿阿)
經典就是完全沒辦法洗這種自排的大頭照囉
我2月去全方位店員態度也不錯阿,

跟你一樣的照片,之前到交大博愛附近的富士洗是收20,算合理

到全方位只要5塊錢真是嚇到我了@@a

只是什麼時候拿件我倒是不記得了,那時候不急~
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://bbs.wretch.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9-81-165-23.static.tfn.net.tw海
作者在 05/04/19 9:50:01 從 219-81-165-23.static.tfn.net.tw 修改這篇文章
ÁÈ¿ú·í­ÓŠn©ÐªF
2005-04-19 04:54:41 UTC
[...]
請問一下

這樣的照片要怎樣處理阿@@

說真的 我也 好想這樣阿.....

謝謝回覆的人喔

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://bbs.wretch.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 R301-08.eic.nctu.edu.tw海
€°»òšÆ³£¥s§Ú€À€ß
2005-04-19 12:19:27 UTC
※ 引述《a02 (賺錢當個好房東)》之銘言:
Post by ÁÈ¿ú·í­ÓŠn©ÐªF
請問一下
這樣的照片要怎樣處理阿@@
說真的 我也 好想這樣阿.....
謝謝回覆的人喔
點進去網址可以看到教學文章

http://www.paddyliu.com/learn/s_post.php?thread_id=56&action=view

用上述的教學文章就可以自己做大頭照

4*6的照片可以排滿8張兩吋的大頭照和16張一吋的大頭照

做完後拿去便利商店沖洗即可,一張4*6只要五元

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 Dorm44.NHCTC.edu.tw海
ÁÈ¿ú·í­ÓŠn©ÐªF
2005-04-19 13:57:37 UTC
※ 引述《kwang (什麼事都叫我分心)》之銘言:
Post by €°»òšÆ³£¥s§Ú€À€ß
[...]
謝謝大大無私的分享^^

之器不得已BLOG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 R301-08.eic.nctu.edu.tw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