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請問]新竹的唱片行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šž€ý
2006-02-13 08:19:56 UTC
請問

新除了市區的玫瑰、光南、誠品
還有交大博愛校區附近的大自然以外
哪裡還有唱片行?

謝謝
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cn12.mse.nthu.edu.tw海
§Ú¬O€p¥øÃZ=.=
2006-02-13 09:13:23 UTC
※ 引述《wen (邪王)》之銘言:
金革~
好像在市區
做1號公車時有看到過
在市區走走也會走到金革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 u930646.JING.ab.nthu.edu.tw海
šž€ý
2006-02-13 14:00:57 UTC
※ 引述《wen (邪王)》之銘言:
請問
新竹除了市區的玫瑰、光南、誠品
還有交大博愛校區附近的大自然以外
哪裡還有唱片行?
謝謝
啊 自己補上一間
馬階醫院進門左手邊,就有一間風潮唱片
店員很好,介紹詳盡、
而且會推薦相似的音樂讓你試聽
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-168-215-105.dynamic.hinet.net海
šž€ý
2006-02-14 15:08:04 UTC
經過兩天的考查,我自己來做個結論。

[新竹唱片行]

玫瑰:貨色少、價錢貴,唱片以流行音樂為主,想聽爵士、古典、經典搖滾的人,要什
麼沒什麼,保證讓你空手而回。樓梯轉角處有時會擺一些廠商特價品,可是相同
的特價活動博客來都有,而且還能用e-coupon(註1),所以儘量少在這裡買。

光南:比玫瑰稍微便宜,流行音樂比玫瑰還齊全,其他類型的音樂比玫瑰少。很有趣的
是所有我看過的光南唱片都是以廠牌分類,只有新竹是以音樂類型分類。

大眾:倒了。2004年年底租約到期,大概是因為新竹的市場不大,而且玫瑰、大眾又屬
同一個體系(該死的紅綠標制),後來就收起來不做了。其後大地之音接手,不
知過了多久,也收了。前陣子附近又開了一家五大唱片行(名字不甚確定?),
如今又收了......嗯,風水不好?

美的世界:位在玫瑰左手邊不遠處,一樓店面小小的,放些流行音樂;上了二樓,竟然
是打通左右兩棟,爵士、古典唱片不少,大概是新竹最齊全的地方了,至少經典
名盤大多找得到,還有專賣發燒貨、SACD的一區。小廠牌例如上揚、風潮、響韻
唱片也有一些。不過為數最多的,是滿牆的VCD,電影、A片、R片一大堆,有的
還特價三片九十九,以收集電影、A片為樂的人不妨來這裡尋寶。

誠品:誠品很爛,開得這麼大間,賣書也不會打折一下。不過台灣的獨立音樂常在這裡
出沒,還是得推薦一下。

金革:位在影博館的對面,這裡只賣金革代理的唱片。類型有JAZZ、新世紀、古典、世
界音樂、心靈音樂。店員很好,你問什麼他都會不厭其煩地解說,邊介紹還邊放
給你試聽。

風潮:[推薦]馬階醫院進門的左手邊,店面很小一間,顧客兩個、店員一個,整間店就滿
了。唱片當然是以風潮唱片為主,也會做些副業,例如無米樂的DVD。店裡每一張
唱片都能試聽,店員很親切,會幫你介紹你所選類型的音樂,如果不需要介紹,也
可以自己坐下來靜靜地聽,聽多久都沒關係。

大自然野趣專賣店:幾年前去過,好像在交大博愛校區附近,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。店裡
擺設雅緻,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唱片很少,內容主要是客家歌曲和
老闆自己喜歡的音樂,想買阿淘的CD可以來這裡,據說阿淘本人有時
還會到店裡坐坐。

以下未經考證:

海山唱片(SOGO) 新竹市民族路2號11樓 (03)525-8297
海山唱片(風城) 新竹市中央路245號2樓D07室 (03)515-5517
海山唱片(新光三越) 新竹市中華路2段190號8樓 (03)515-1273

這三間我沒去過,不過既然都設在百貨公司裡,想必是走貴死人路線。

註1:想要博客來e-coupon的人可以到ptt的e-coupon版找,那裡e-coupon多到嚇人。
不過話說回來博客來也是眾網路書店中,價格較貴的,建議買書前,先用書籍比價
系統 http://findbook.tw/ 查一下,其中特別推薦「搜主義網路書店」,
( http://www.soidea.com.tw/soidea/model_index.cfm )
很多兩三百元的書,它都硬生生地比博客來便宜30~50元,無論金額多少,7-11取貨
免運費,不過缺點是出貨的速度很慢,通常要等六、七天書才會到。

報告完畢
謝謝收看
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-168-217-205.dynamic.hinet.net海
§Ú¬O€p¥øÃZ=.=
2006-02-15 10:03:47 UTC
Post by šž€ý
經過兩天的考查,我自己來做個結論。
[新竹唱片行]
玫瑰:貨色少、價錢貴,唱片以流行音樂為主,想聽爵士、古典、經典搖滾的人,要什
^^^^^^^^
同意= =b 害我特地跑到市區找
結果玫瑰 光南都沒有我要的 不過去玫瑰拿的免費的Prodigy海報^^
新竹的玫瑰有好多免費的Prodigy海報唷
不過新竹該不會沒有什麼人在聽Prodigy的音樂吧= =|||
可以打聽ㄧ下有沒有人在聽Prodigy的音樂
Post by šž€ý
[...]
同意= =b 不過價錢方面我就不清楚了 之前我有買一張金屬的
那張光南跟玫瑰的價錢是ㄧ樣的
Post by šž€ý
[...]
我們家那邊兩間都倒了= =|||
Post by šž€ý
[...]
可是我覺得他的音樂區很小耶 還是我沒逛仔細
跟台北仁愛圓環附近那間比起來差很多XD
作者在 06/02/15 18:03:47 從 u930646.JING.ab.nthu.edu.tw 修改這篇文章
¥Pš©œü±ÛŠ±
2006-02-15 17:39:03 UTC
大眾和大地之音應該是並存的
:)

--
▄▄▄▄▄▄▄ ▄▄▄▄ ▄▄▄▄▄▄ <telnet://bbs.cs.nctu.edu.tw>
 █▄▄▄▄█ █ ▄▄▄▄▄█ Player: Tristan